台灣景點資訊 -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
名稱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
地址 高雄市大樹區 ( 高雄市   大樹區   )
介紹 高屏溪發源於中央山脈玉山附近,舊名下淡水溪,流經高雄、屏東兩縣市,是台灣流域面積最大的河川。高雄市政府利用這片難得的水域風光,以斜張橋及橋下的廣場特區、天台明鏡廣場、步道、車場等,和區內的綠色植栽,形成極佳的休閒園區,兼具生態、休憩功能。走在18公里的木棧道上,蠻能放鬆心情。 水池內的石板,鐫刻著佛教心經經文,將溪水引流進入廣場,順著引水道流往下游,形成另一種特殊的親水設施。站在天台明鏡上方,可以俯瞰高屏溪及斜張橋,視野遼闊,還能遠眺佛光山,在開闊的自然風光中,帶著靜謐的禪意。   相關圖片: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至高雄火車站→轉搭高雄客運(8009/8010高雄-澄清湖-旗山)→至佛光山站→轉搭計程車至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自行開車》1.國道1號岡山交流道下→轉186縣道→至大樹→轉台21線→直行即可達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 2.國號3號嶺口交流道下→接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下→接186縣道→至大樹→轉台21線→直行即可達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6512003
開放時間 全日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


附近景點:
三和瓦窯   , 三和瓦窯.窯廠   , 佛光山   ,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 信誼高爾夫球場   , 大樹鳳荔文化觀光季(5~6月)   , 張媽媽桑椹休閒農場   , 斜張橋   , 玄華山文化院   , 義大世界   , 臺灣天壇   ,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   , 舊高屏鐵橋   , 高屏溪地水護岸自行車道   , 高屏溪斜張橋   , 高屏溪河濱公園   , 高屏溪舊鐵橋濕地公園   , 龍目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