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名稱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3之7號 ( 彰化縣   彰化市   卦山路 )
介紹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鄰近八卦山大佛區,於民國90年3月17日落成啟用,遊客中心主要介紹每年三月春分前後,北返飛經或暫棲於八卦山脈之灰面鵟鷹,及八卦山脈的動植物生態,是全國首座的灰面鵟鷹主題館,收集了灰面鵟鷹的相關生態紀錄。 灰面鵟鷹屬於猛禽,掠奪性強,在食物鏈中是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每年當春天來臨,北邊天氣變得暖和,灰面鵟鷹就會在春分清明時節前後由南方北返繁殖地,途中經過八卦山風景區、大肚山等地暫時棲息,也因此有了「南路鷹、清明鳥、掃墓鳥」的稱呼。當冬天天氣變冷時,灰面鵟鷹則會在10月國慶日前後,開始南下度冬,經過墾丁的滿州鄉,所以也有「國慶鳥、滿州鳥」之稱。 本中心外牆特別以在地藝術家王楨文老師創作之灰面鵟鷹紙浮雕,放大製成大型灰面鵟鷹鋼雕,讓遊客進入「灰面鵟鷹主題館」前就明顯體會到灰面鵟鷹主題,更是大小朋友們臉書的打卡熱點。 內部展示空間1樓有:大型老鷹花燈展示、八卦山風景區步道及自行車道介紹、猛禽介紹區、小型劇場、視聽室、地方特產介紹。2樓展示空間有:灰面鵟鷹展示室(灰面鵟鷹影音立牌、灰面鵟鷹擬真模型、遷徙路線介紹、觸控互動電腦問答及拼圖)、灰面鵟鷹生態人文特展、八卦山脈地質展示區、八卦山風景區常見植物解說、台灣彌猴展示區、蝴蝶姐姐說故事、常見昆蟲區、生態旅遊展示區。 遊客中心亦提供旅遊諮詢、影片觀賞、團體預約解說、旅遊資訊摺頁索取等服務,及無障礙設施,歡迎您與家人、朋友一同來訪,體驗在地的生態之旅。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4-7289608
開放時間 08:30 - 17:3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01

名稱相符景點: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 灰面鵟鷹主題館  

附近景點:
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   , 八卦山天空步道   ,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 灰面鵟鷹主題館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 大佛風景區   , 彰化大埔商圈   , 彰化縣立美術館   , 新穎藝術坊   , 縣139線觀景道路   , 華陽公園   , 賞鷹平台   , 顏氏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