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彰化縣立美術館
名稱 彰化縣立美術館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3號 ( 彰化縣   彰化市   卦山路 )
介紹 彰化縣立美術館是目前中部地區最新穎、規模設備最具代表性的縣級美術館,以挑高空間、現代化綠建築設計,坐落彰化市東民街與卦山路口,結合鄰近國定古蹟彰化孔廟、武德殿、節孝祠等文化資產,以及彰化縣立圖書館、彰化藝術館、彰化市立圖書館、彰化生活美學館及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等文化景點,串聯成為彰化最美麗的文化生活圈,不僅提供大眾一處親近藝文的空間,更可以帶動地方藝術文化活動,提升縣民藝術文化參與度。  彰化縣立美術館之現代化建設採樹枝狀的鋼構斜柱結構,由八卦山竹林意象及傳統窗櫺發想;3個高度的屋頂花園平台,與八卦山自然生態、武德殿環境融合,可同時感受自然與人文、舊歷史與新文化建築的張力,整體建物榮獲「2013 國家卓越建設獎」競賽- 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類金質獎第2 名,並代表台灣角逐2014 全球卓越建設獎,成為台灣工程品質、建築設計的典範,更是彰化之光,成為中部地區建築特色、規模設備最具代表性的縣級美術館。  彰化縣立美術館中庭配置公共藝術作品「天地之美」,是全台最大牆面公共藝術作品,作品運用多元素材構築代表彰化豐富的人文與自然,呈現土地的生命力。清新透綠的玻璃代表乾淨的自然環境,陶版雕出土地的層次,象徵深耕的人文。球體不鏽鋼反射天空的湛藍與白雲,也反射出我們所處的環境與內心,在此駐足對話。細膩的層次表現,將自然人文的豐富性呈現出來,與美術館的建築空間做最美麗的視覺呼應,堪稱本館藝術亮點。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bocach.gov.tw/
備註
電話 886-4-7250057轉1101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09:00–17:00週一、選舉日、民俗節日: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彰化縣立美術館彰化縣立美術館外觀


附近景點:
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   , 八卦山天空步道   ,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 灰面鵟鷹主題館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 大佛風景區   , 彰化大埔商圈   , 新穎藝術坊   , 縣139線觀景道路   , 華陽公園   , 賞鷹平台   , 顏氏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