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賞鷹平台
名稱 賞鷹平台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139縣道 ( 彰化縣   彰化市   )
介紹 沿著公園路(縣139線景觀道路)過老人安養中心,在左方可見明顯賞鷹平台標誌,依武陵產業道路轉入內即可到達。建議把車停在縣139線上,步行進入,沿途荒廢的果園也有機會可見到許多鳥類、昆蟲及小動物。 每年3月春分前後舉辦「鷹揚八卦-全民賞鷹活動」,這裡可是最重要的據點哦!因為賞鷹平台位於與八卦山大佛相對的另一個山頭的制高點,除了可以看見過境的灰面鵟鷹外,在兩個山頭間的山谷地形,更是灰面鵟鷹捕食、下午落鷹及清晨起鷹的最佳觀賞場所,灰面鵟鷹每年均有二萬隻左右的過境數量。 春分過後,4月份開始,接著是赤腹鷹的過境時期,雖然赤腹鷹的體型較小,觀察不易,但每年也都可觀察到萬餘隻的過境數量,有興趣的遊客也可以試著觀察。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車至彰化火車站;轉搭彰化客運市內公車往六股路方向,賞鷹平台站下車,即抵達。 自行開車: 國道3快官交流道->台74甲線->縣道139->賞鷹平台即可抵達。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4-7110306
開放時間 全天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賞鷹平台


附近景點:
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   , 八卦山天空步道   ,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 灰面鵟鷹主題館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 大佛風景區   , 彰化大埔商圈   , 彰化縣立美術館   , 新穎藝術坊   , 縣139線觀景道路   , 華陽公園   , 顏氏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