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台南都會公園
名稱 台南都會公園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2號 ( 臺南市   仁德區   文華路2段 )
介紹 台南都會公園位於台南市仁德區,西北側緊鄰台南市,西側與台南航空站相鄰。週邊有百年歷史的台糖仁德糖廠,保安車站以及清康熙57年創建的保安宮。 環顧台灣三大都會公園,高雄都會公園屬於垃圾掩埋場再利用的區域森林公園。台中都會公園則為一個台地型的都會自然公園。而台南都會公園,已整合於奇美博物館內。 本園區因緊鄰三爺公溪,且地勢低漥蓄水容易,因此園區內佔地5公頃的景觀滯洪池不僅僅是視覺賞景焦點,更提供暴雨時期滯洪保水的功能。 同時,以生態工法營造的水岸,種植有多樣水生植物及誘鳥、誘蝶植栽,景觀滯洪池已然成為各種留鳥、候鳥、昆蟲、植物的棲息空間與覓食環境。沿著水岸棧道民眾可在不擾動生物的狀況下近距離親水,也可遠眺湖光美色.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2704211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二行清王宮   ,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   , 仁德十三甲武德宮   , 保安車站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   ,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台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大甲萬龍宮   , 太子廟明直宮   , 奇美博物館   , 岳王廟   ,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 臺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   , 虹泰水凝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