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名稱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 ( 臺南市   後壁區   烏樹林 )
介紹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於2004年成立之後,開 啟了蘭花產業新紀元;產業群聚效應的形成,建立 了從上游到下游整合的產業鏈,讓蘭農從單兵突擊 變成團體作戰。此外,園區總面積175公頃,其中 溫室即佔了56公頃, 出租予蘭農,目前已是全球最 大的蘭花溫室聚落;誠如負責園區招商的台灣蘭業 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許舜能所言:「建造溫室,變 成台南的新興工程」。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是以外銷為導向之生產基 地,包含蝴蝶蘭、仙履蘭、文心蘭、嘉德利亞蘭、國蘭及石斛蘭等蘭科植物均是發展之目標作物,目前台 灣蝴蝶蘭產業相較於其他蘭屬發展較為完善,而蘭花 園區也以蝴蝶蘭栽培業者進駐家數最多。 台灣蘭花在世界花卉市場上最大的競爭優勢, 在於具有豐富的種源及育種能力,而台灣蘭花生物 科技園區內所設立的「全球蘭花運籌中心」,目的 在於提供蘭花產業開發關鍵技術,建立蘭花品牌, 輔導台灣蘭花企業成立國際行銷公司或策略聯盟, 並推動國際品質認證,以利國際市場的拓展。再 者,政府亦通過「植物品種及種苗法」,協助海外 品種、專利登記,提升台灣對於植物新品種智慧財 產權保護之水準,以保護花卉品種業者的權益。 是以,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的設立,不僅成為南 部地區最主要的蘭花生產據點,也是全台最大、最 主要的生產聚落。更甚者,能帶動地方相關產業發 展,增加當地就業機會;活絡地方經濟與發展,並 提升整體國民所得。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830164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08:30~17:30(配合蘭展期間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 墨林農村文物展示館   , 小南海風景區   , 後壁上茄苳樟樹廊道   , 後壁下茄苳旌忠廟   , 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   , 後壁無米樂社區(無米里社區由菁寮里、墨林里、後廍里所組成)   , 後壁車站   , 日光石頭博物館   , 烏樹林園區   , 芙蓉埤生態園區   , 菁寮國小   , 菁寮天主堂   , 菁寮老街   , 阮家古厝(金德興藥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