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菁寮老街
名稱 菁寮老街
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 ( 臺南市   後壁區   )
介紹 你知道電影「無米樂」紀錄片裡描述的慘淡 農村景象,與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可愛農民,位 於哪個場景嗎?正是後壁區的菁寮。菁寮因位居 舊鹽水港腹地,又在八掌溪畔,船舶可達,成為 連結舊鹽水港、下茄苳街、諸羅縣城的要衝。 此外, 菁寮是日治時期後壁地區的行政中 心,並設有該區最早的金融機構。當時的菁寮, 以現今南82線與南85線的十字路口為中心,發展 出熱鬧的商家,周邊有撞球間、旅館、販仔間、 酒家、戲院等。 座落於菁寮老街旁的阮家店舖型古厝,約建 於清乾隆年間,歷時兩百多年。此古宅為閣樓式 建築,三間起的街屋店鋪,古厝內仍保留許多阮 家祖先遺物。另外,位於菁寮國小斜對面的菁寮 天主堂, 外包覆 鋁皮的銀色陡峭角 錐尖塔,放遠望去 獨特引人注目,設 計者為曾獲普立茲 獎的德國籍建築 師佛萊德‧ 波姆 (Gottfried Bohm)。 而建於1928年荔園 衍派的仿巴洛克式黃家古厝,目前為後壁區唯一 僅存日治時期的洋樓建築。 老街上的和興冰菓部,創立於1943年,迄今近 80年歷史。店內的香蕉冰、紅豆牛奶冰、純冬瓜茶 等,具古早味口感,讓品嚐過的遊客讚不絕口。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622725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 墨林農村文物展示館   , 小南海風景區   , 後壁上茄苳樟樹廊道   , 後壁下茄苳旌忠廟   , 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   , 後壁無米樂社區(無米里社區由菁寮里、墨林里、後廍里所組成)   , 後壁車站   , 日光石頭博物館   , 烏樹林園區   , 芙蓉埤生態園區   , 菁寮國小   , 菁寮天主堂   , 阮家古厝(金德興藥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