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菁寮國小
名稱 菁寮國小
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282號 ( 臺南市   後壁區   )
介紹 菁寮國小雖小,卻擁有歷史悠久的木造禮堂與辦公室,木造禮堂建於1951年,木造辦公室建於1956年,另有一座日治時期的升旗台於桃花心木林中。 菁寮國小木造禮堂是戰後初期之木構建築,屋頂採大跨距偶柱式木桁架,外牆為木造的雨淋板系統,禮堂的木斜撐扶系統,沿襲日治工法的概念,具有稀少性與獨特性價值。正面處以山牆收邊,並有三個小圓窗,是一棟具有結構特色的木造建築,值得保存作為學校歷史發展之見證。木造辦公室入口門廊設計雅致,支柱週邊有木格柵裝飾等細部設計,增添許多趣味與特色,在牆體與屋頂出簷交接處,並有雨庇出簷,呈現視覺分割比例,突顯輕巧精緻的特色,在現今鋼筋混凝土林立的都市中,顯得十分特殊。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621271
開放時間 電洽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 墨林農村文物展示館   , 小南海風景區   , 後壁上茄苳樟樹廊道   , 後壁下茄苳旌忠廟   , 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   , 後壁無米樂社區(無米里社區由菁寮里、墨林里、後廍里所組成)   , 後壁車站   , 日光石頭博物館   , 烏樹林園區   , 芙蓉埤生態園區   , 菁寮天主堂   , 菁寮老街   , 阮家古厝(金德興藥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