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大平紅橋
名稱 大平紅橋
地址 桃園市325龍潭區石門路55巷內(龍潭鄉大坪村與三坑村交界處) ( 桃園市   龍潭區   石門路 )
介紹 順著三坑鐵馬道可以直接騎到曾被票選為全國歷史百大建築的大平紅橋,座落在龍潭區三坑村,因全橋以紅磚構造,故名紅橋。這座橋樑建於西元1923年,由太平、三坑村民發起興建,在庄役場(區公所)的補助配合鄉民捐款,以及日本人捐贈之下,由大倉組營造場負責興建,採用與桃園大圳工事相同的清水磚為材料建造而成。橋身長約十餘公尺,跨越打鐵坑溪,曾是大平村民對外的主要聯絡道,共設有五座橋拱,造型優雅,迄今依然完整如初。目前大平紅橋附近已規劃為親水公園,是休閒的好去處。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N/A
電話 886-3-3322101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三坑老街   ,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 中天健康生活館   , 乳姑山   , 小人國   , 小粗坑古道   , 桃園客家文化館   ,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 渴望園區   , 石門十一份(石門水庫管理局前的石門大草坪)   , 石門山   , 石門山步道   , 福源茶廠   , 龍元宮商圈   , 龍潭三水村茶園   , 龍潭區佳安村、建國路123巷   , 龍潭聖蹟亭   , 龍潭觀光大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