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
名稱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
地址 桃園市327新屋區永福路686號 ( 桃園市   新屋區   永福路 )
介紹 位於桃園市新屋區的太平洋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以其獨特產品聞名於世。Birdy〈鳥車〉被尊為折疊自行車之王,風靡全球已近二十年。IF MODE〈時尚〉榮獲德國IF設計金獎及台灣精品銀質獎,正由美國國家設計博物館展示中。精實車Reach〈極致〉獲得無數競賽的錦標。輕巧的CarryMe〈攜帶我〉跑遍了紐約、倫敦、巴黎等幾十個大都市。 太平洋公司的產品包羅萬象,琳琅滿目。有腦性痲痺患者復健用的三輪車、有適合進出電梯用的三輪車、有邊掛車、爬梯車、划船車、兩人騎的四輪車等。甚至還有聯合國捐贈衣索比亞地雷區民眾使用的裝甲三輪車。 太平洋公司提供研發平台,助各國設計菁英開發產品與創業。市面上數十種折疊車、三輪車、登山車均出自太平洋公司。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收藏逾兩百件活的Living自行車,是當代世界自行車科技的縮影,而非百年前的古董自行車。 每年前來參訪的國內外人士均有數千人。為妥善保存珍貴歷史文物,並發揮教育和啟發的功能,是藉由公司三十而立的時機,於2010年以原辦公大樓規劃作為博物館,將逐步整理各產品的發展事蹟,充實內容。國內知名自行車廠商─太平洋自行車於公司成立30週年時,成立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並於2014年9月開幕。博物館不以蒐集古董車為要,而是展現當代世界自行車科技縮影,因此除有世界自行車科技發展史外,亦有許多珍貴的自行車典藏品及復刻版,而最受歡迎「體驗區」,則可以試乘不少太平洋自行車最夯的車款。
交通資訊 付費公車: .桃園客運5027(後湖↔中壢)路線.桃園客運5039(中壢→經永安、觀音→中壢)路線.濱海觀光公車505(中壢→觀音)路線(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行駛)免費公車: .新屋二甲線L602(富岡火車站↔永安漁港/福興宮).新屋二乙線L603(富岡火車站↔永安漁港/福興宮).高鐵線L605(桃園高鐵站↔永安漁港) .長庚醫院線L606(...
網頁
備註 週二至週五採網路預約制,請至官方網站預約,週六、日可現場購票,但團體仍需預約。
電話 886-3-4861231#312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8:30~16:30 (最後入場時間16: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九斗村有機農場   , 新屋百年石滬群   , 新屋綠色走廊   , 新屋蓮園   , 水牛書店   , 永安北岸濱海遊憩區   , 永安漁港   , 活力健康農場   , 稻米故事館   , 老K舒眠文化館   , 范姜老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