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范姜老屋群
名稱 范姜老屋群
地址 桃園市327新屋區中正路110巷1、2、3、6、9號 ( 桃園市   新屋區   中正路 )
介紹 新屋著名的范姜老屋群,為具有客家樸實特色的五座老屋,格局皆為三合院,外圍有磚牆圍繞,整體建築成口字形。范姜老屋群的9號老屋被指定為市定古蹟范姜祖堂,其門額上的交趾燒「陶渭流芳」匾額或祖堂中的香爐、陶缸皆為珍貴文物,彩繪門牆、木雕、磚雕等都具有看頭;掛著「陶渭高風」匾額的6號老屋,書卷窗飾、白牆與前院石雕,形成清幽的宜人氛圍。雕飾最具特色的3號老屋,屋脊、屋簷、正門兩側等,皆具精緻雕紋。一旁的2號老屋,白牆、紅磚結合洗石子門牆,為複合式的建築樣式。紅磚堆砌的1號老屋,屋脊上的燕尾令人遙想昔日風華,時光彷彿在此停駐。祖堂每年農曆四月五日、八月一日會舉行春秋兩季,是最盛大的聚會祭祀活動。范姜老屋群將客家傳統庄院的特色充分展現,更是喜愛訪古的遊客,拍照取景的好地點。
交通資訊 1.於中壢搭乘桃園客運5025線往新屋、5032、5033線往觀音、新竹客運5654線往新屋,於新屋站下車步行至中正路轉進110巷即抵,約5分鐘。2.搭乘新竹客運5649(龍潭-新屋)線往新屋,於新屋站下車步行至中正路轉進110巷即抵,約5分鐘。
網頁
備註 ■不可大聲喧嘩、寵物不得攜帶入內。■預約祖堂專人導覽請電洽(03-4777343)
電話 886-3-4777343
開放時間 07:00-17: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九斗村有機農場   , 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   , 新屋百年石滬群   , 新屋綠色走廊   , 新屋蓮園   , 水牛書店   , 永安北岸濱海遊憩區   , 永安漁港   , 活力健康農場   , 稻米故事館   , 老K舒眠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