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東河休閒農場
名稱 東河休閒農場
地址 臺東縣東河鄉北源村45鄰67號 ( 臺東縣   東河鄉   )
介紹 東河農場座落於花東海岸山脈北源村內,為泰源幽谷直達花東縱谷的捷徑的必經關口,也是泰源幽谷的最高點,占地約615公頃,是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台東農場所轄分場之一,也是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特約公務人員渡假中心。  東河休閒農場原是林班地,區內保有完整的動植物生態及天然景觀,農場內規劃有中藥園、觀光果園、森林步道等;中藥園種植的杜仲、土肉桂、黃槐、准山藥、桑寄生等多種中藥,是實地瞭解中藥植株型態及特性的活教室;觀光果園中種有各種水果,當令水果產季可以前往品嚐甜美的果實。  東河休閒農場設有近40公頃的登山森林步道,沿線密佈蒼翠蓊鬱的低海拔闊葉林,還有一線天、小瀑布、水濂洞、望夫崖、狀元石等地形景觀,登山步行遠眺泰源幽谷盆地、岩洞岩壁景觀,還有穿山甲、小山豬等動物來作伴,是絕對值回票價的森林浴,來回行程約2小時。  馬武窟北溪上游流經東河休閒農場,溪中岩塊奇特、溪水清澈經年不斷,可供旅客捉蝦、戲水,東岸的兩處寬廣平臺,四周茂密的熱帶雨林,保存完整的天然動植物生態和景觀,可以充分體驗熱帶雨林的原始風貎,也適合鳥類的多變化環境,加上各種食物來源極為豐沛,是鳥類的天堂,更是賞鳥的好去處。  東河休閒農場東部聳立的山壁,氣勢雄偉,最高落差達200公尺,山頂上寬闊的平臺,是遠眺太平洋,觀賞日出的好地方。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travel.vac.gov.tw/wise/donghe/news.php
備註
電話 886-8-9891193
開放時間 24小時全年無休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月光小棧   , 都蘭   , 金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