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烏鬼洞
名稱 烏鬼洞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烏鬼洞 ( 屏東縣   琉球鄉   )
介紹 一處神秘又蒼涼的老洞窟! 烏鬼洞給人一種古老蒼涼之感,面對著自然很少能真正地品味出隱藏在深處的內涵。烏鬼,傳說是一離鄉背井的外勞,他們由荷蘭人帶來臺灣,成為勞苦工作的奴隸,稱他們為「烏鬼」,是因為他們皮膚黝黑,這段史實的過去,應該是一段悲慘的黑奴血淚史。 明朝永曆15年,鄭成功驅走荷蘭人後,少數黑奴被遺棄此地而居住在此山洞中,後因為黑奴搶奪航海船隻,遭到過往船隻報復,趁黑夜將木材堆放於洞口燃燒,讓洞內的黑人盡數燒死,據說黑奴由人變成鬼,每當迷霧的夜晚,常迷惑後來移居此地的漢人漁夫,故有此名。 烏鬼洞背後雖有淒涼的傳奇故事,但沿著環狀步道行走,穿梭在奇形怪狀的珊瑚礁群間,上下起伏走勢,讓人有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特感覺。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liuqiu.pthg.gov.tw/
備註
電話 886-8-8614615
開放時間 每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烏鬼洞風景區  

附近景點:
三隆宮   , 中澳沙灘   , 厚石群礁   , 厚石裙礁   , 多仔坪潮間帶   , 大寮(大福)漁港   , 山豬溝   , 山豬溝風景區   , 杉福漁港   , 杉福生態廊道   , 沙瑪基渡假區   , 海子口   , 烏鬼洞風景區   , 琉球旅客中心   , 琉球管理站暨遊客中心   , 白沙觀光港   , 白燈塔   , 百年榕樹   , 碧雲寺   , 秘密沙灘   , 竹林生態溼地公園   , 美人洞   , 美人洞風景區   , 肚仔坪   , 花瓶岩   , 落日亭   , 蛤板灣沙灘   , 蛤板灣風景區   , 龍蝦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