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鹿耳門鎮門宮
名稱 鹿耳門鎮門宮
地址 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345巷420號 ( 臺南市   安南區   媽祖宮一街 )
介紹 回首鹿耳門,守候台灣情,鎮門宮奉鹿耳門開基媽祖懿旨,鎮海安瀾,守風候潮,晨鐘暮禱,香火不斷,為開台祖先延續篳路襤褸的精神,然寒外邊城,海風蕭瑟,鹹露侵蝕,草創期的建築於海風中飄搖已有二十寒暑,又逢近年幾番強烈風雨來襲,拜亭終於倒塌了,主殿亦漏雨嚴重,重修鹿耳門鎮門宮已成為熱愛鄉土,心繫家園!關懷台灣人文歷史的善信大德為子孫積善福德,共襄盛舉的時刻! (照片來源:鹿耳門鎮門宮官網) 國姓爺的傳說離不開海,人的一生永遠眷念母親!日本千里濱海邊千古的海水永遠拍打著「兒誕石」。呼喚世人,國姓爺「母子情深」。台灣鹿耳門鎮門宮殿慈恩堂,奉祀國姓爺母親鄭太夫人,面對娑婆汪洋台灣海,當你雙手合十向心靈深處冥想,迎面而來南國溫暖的海風,虔敬的人們與國姓爺的心情一樣--「如沐慈恩」! 仿明式歇山門樓,側面為鹿耳門港邊街屋立面意象。鹿耳門是台灣人尋根朔源的原鄉。荷蘭.明鄭至清代慶鹿耳門沿岸的古建築群。皆毀於兵亂、洪災,當代重建的每一間傳統風味建築,就為台灣後世保留一份歷史情感與人文精神!建築型態融合「綠建築」(木.土.金組構工法) 與二十一世紀新傳統風格,期望以最少的經費,建構出樸實具有美感的深度文明典型!鎮門宮經鄭王諭示重修復建盼古道熱心人士贊助功德無量。歡迎善信與國姓爺結緣!(資料來源:鹿耳門鎮門宮官網)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2841162
開放時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Sonispa漾魅力音波體驗館觀光工廠   , 『腳の眼鏡』足部科學體驗中心(紅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七股鹽田濕地   , 南寮鹽田生態文化村(原安平製鹽會社鹽田)   , 台江鯨豚館   , 四草大眾廟   , 四草砲台   , 四草紅樹林保護區   , 四草綠色隧道   , 四草綠隧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 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 布袋嘴寮代天府   ,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 臺南鹽田永鎮宮   , 鄭成功紀念公園   , 香光聖堂   , 鹿耳門天后宮   , 鹿耳門天后宮   , 鹿耳門歷史文化區域地方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