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如魚得水
名稱 如魚得水
地址 臺北市 松山區敦化北路及南京東路口 ( 臺北市   松山區   敦化北路 )
介紹 位於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口的裝置藝術「如魚得水」,長250 cm,寬60 cm ,高180 cm,是大理石的作品,整體的感覺像是一隻魚,但是只有形體,它被包裹在河流或是海洋之中,有著波浪的紋路,一層一層地,像是在水中自由的前進,悠遊自在地在水中浮動,有著絕佳的動感。另外中間有著幾許沒有大理石的小窟,在虛虛實實的空間中,表現魚和水,讓大家有著更多的想像空間。 「如魚得水」是林宗慶的作品。住在花蓮的他,對石雕藝術,有無比的熱忱。對於花蓮當地出產各色大理石,石頭上自然的紋路,經過水的侵蝕變化,產生了許多的造型,有的像是天上的雲、有的像是可愛的小動物,千奇萬化。大自然這樣的藝術深深打動著他的內心,所以他開始以大理石創作屬於他的藝術,像是在花蓮縣政府前石雕廣場作品 「魚型山水」、臺東小野柳風景區作品 「魚」及敦化路口的「如魚得水」,都是他的佳作。
交通資訊 1.公車 <南京敦化路口>266、266(區間)、279、282、282(副)、288、306、306(區間車)、307(南松山) <台北學苑>0東、262、262(區間)、275、275(副)、275(區間車)、277、285、33、521 2.車位:臺北市立體育場立體式停車場及敦南停車場
網頁
備註
電話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如魚得水如魚得水


附近景點:
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   , 夢想飛行   , 大旅行時代   , 富民生態公園   , 展翅高飛—飛翔人形   , 松山慈祐宮   , 河流彎曲之處,域見繁花光穹   , 自由巷及鄭南榕紀念館   , 臺北偶戲館   , 臺北小巨蛋   ,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 臺北松山機場觀景台   , 迎風河濱公園   , 錫口(彩虹)碼頭   , 飛行計畫   , 飛躍東區   , 驚嘆.偶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