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自由巷及鄭南榕紀念館
名稱 自由巷及鄭南榕紀念館
地址 臺北市 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 ( 臺北市   松山區   民權東路3段 )
介紹 為彰顯臺灣的民主價值與言論自由,101年6月19日臺北市政府市政會議通過,將位於臺北市民權東路3段106巷3弄——鄭南榕先生當年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所在的巷弄,加掛「自由巷」銜牌,臺北市長郝龍斌並於101年8月21日為「自由巷」進行揭牌。友善與包容是臺北市最可貴的人文資產,郝龍斌說,對於不同文化、意見及政治主張的尊重,讓臺北市的城市氛圍顯得柔軟又繽紛,更是臺北精神的重要部分。因此,此處不僅為觀光文化設施,更是臺灣民主教育的重要資產。「自由巷」內的鄭南榕紀念館為當年《自由時代》周刊辦公室原址,紀念館入口處有鄭南榕的青銅塑像與巨幅照片,肅穆的空間裡,保留有鄭南榕的隨身物品與手稿等紀念文物、相關活動照片及當時自由時代雜誌社的出版品。目前紀念館可預約參訪行程,透過鄭南榕紀錄片的觀賞及專人導覽解說,可以更了解這位民主鬥士為臺灣言論自由所做出的犧牲與貢獻。民眾或是遊客來到此處,除了對前人的精神抱持敬意外,亦能感受市政府全力呵護言論自由這項珍貴資產的用意。
交通資訊 捷運:中山國中站(文湖線)公車:72,74,214,225,285,542,617,紅29,紅31,紅32,棕1,棕16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546-8766
開放時間 自由巷:開放空間 鄭南榕紀念館:週二至週六,10:00-17:00 (國定例假日及每周日、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鄭南榕紀念館鄭南榕紀念館_基金會1鄭南榕紀念館_基金會2自由巷及鄭南榕紀念館08101年8月21日自由巷揭牌儀式位於民權東路3段106巷3弄的自由巷


附近景點:
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   , 夢想飛行   , 大旅行時代   , 如魚得水   , 富民生態公園   , 展翅高飛—飛翔人形   , 松山慈祐宮   , 河流彎曲之處,域見繁花光穹   , 臺北偶戲館   , 臺北小巨蛋   ,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 臺北松山機場觀景台   , 迎風河濱公園   , 錫口(彩虹)碼頭   , 飛行計畫   , 飛躍東區   , 驚嘆.偶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