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長生堂中藥房
名稱 長生堂中藥房
地址 640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02號 ( 雲林縣   斗六市   太平路 )
介紹 從日治時代開始經營至今,已有超過90年歷史的長生堂中藥房,現在依舊保有良好營業。已經75歲的朱啟源,接下爸爸的中藥行繼續在太平路上營業至今。 店內仍保有以前磨中藥粉的工具「研糟」與裁切中藥材的刀具,現在雖然都是由機器來磨切中藥材,不過朱啟源依舊保存這些古老器具。
交通資訊 在西螺交流道下交流道→朝台1線前進中山路,請於中山路→中正路,請於雲林路一段向左轉,請於中山路向右轉,於第1個路口轉左,走鎮南街,向左轉太平路
網頁
備註 資料來源:雲林遊山玩水系列摺頁─斗六采風
電話 886-5-5323568
開放時間 電洽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裁切中藥材的刀具包裝中藥材


附近景點:
墨池堂-太平老街創作食坊   , 太平老街   , 斗六圓環   , 斗六棒球場   , 斗六車站   , 日興被帳行   , 朝露魚舖觀光工廠   , 柚子藝術館   , 汎歌保養品科技美學館   , 湖山岩大佛寺/佛教藝術園區   , 緹諾時尚生活館   , 織雲館   , 行啟記念館   , 雅聞峇里海岸   , 魔羯魚祈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