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中柱島
名稱 中柱島
地址 連江縣東引鄉中柱島 ( 連江縣   東引鄉   )
介紹 東引原本不是一個島,而是東引與西引兩個島組成,過去兩島間有一座礁岩,名為中柱島,漲潮時就成為一座孤立的海中礁島,距離西引約有兩百公尺的距離,當連接兩島的堤防還未建立時,大退潮時可從東引經過中柱島,涉水步行至西引。 民國64年,先築起介石橋連接東引與中柱,11年後再完成連往西引的道路,路中有座高於路面的感恩亭,經過時,遠遠還能看見蔣經國銅像坐在亭內。 俗山仔的中柱島現已不見島的蹤影,以「中柱堤道」形容更為貼切。如今這條筆直大道成為最適合漫步其間,欣賞黃昏時中柱港海面夕陽餘暉、日輪沉入海中的觀景去處。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36-77266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一線天   , 中柱港   , 北海坑道(東引)   , 后澳   , 和尚看經   , 國之北疆   , 太白天聲   , 忠誠門   , 感恩亭   , 東引遊客中心   , 東海雄風   , 東湧燈塔   , 海現龍闕   , 烈女義坑   , 燕秀潮音   , 羅漢坪   , 靜伏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