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海現龍闕
名稱 海現龍闕
地址 連江縣東引鄉北澳口南方,位於加油站旁的小徑下方 ( 連江縣   東引鄉   )
介紹 位於加油站旁的小徑下方,風虎角的東側海濱,因迎風面之岩體經年累月被狂風夾帶巨浪沖擊,將海濱之花崗岩地質地盤,沖刷出一條寬度逾丈的缺縫及一道海蝕門。每當風浪稍大,黝黑的岩石在風浪中若隱若現,風平浪靜時則能觀賞到岩層豐富的節理,每當霧季時,浪花滔天,則彷彿可以看到一條海龍翻騰戲水,因此得名「海現龍闕」,又稱「潛龍鬧海」。 海龍現闕位在軍營旁,一靠近就會有駐守的阿兵哥特別關注,但別擔心,只要不要太靠近,仍然可以不受打擾,享受賞景的樂趣。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36-77266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一線天   , 中柱島   , 中柱港   , 北海坑道(東引)   , 后澳   , 和尚看經   , 國之北疆   , 太白天聲   , 忠誠門   , 感恩亭   , 東引遊客中心   , 東海雄風   , 東湧燈塔   , 烈女義坑   , 燕秀潮音   , 羅漢坪   , 靜伏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