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旗津
名稱 旗津
地址 高雄市旗津區 ( 高雄市   旗津區   )
介紹 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也是高雄人心中的一塊寶地,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自從銜接高雄與旗津的過港隧道通車後,海底隧道的景觀,即成為旗津重要的旅遊景點;此外搭乘渡輪前往旗津只要幾分鐘的航程,就能將城市與港灣的浪漫風情盡收眼底,狹長型的島嶼幾乎整個被海岸環抱,充滿著陽光與熱情,是極具發展潛力的觀光度假勝地。市政府這幾年來陸續規劃建立南台灣最完整、景觀最多元的自行車踩風大道及加強海景沿岸自然景觀設施等,搭配連結島上各式餐飲、海產店、特色商店、藝品店等,讓遊客可以沿著踩風大道漫遊旗津各大古蹟景點,包含旗後燈塔、天后宮、旗後砲台、旗津海岸景觀、旗津海岸公園、旗後山隧道、風車公園、旗津輪渡站、中洲輪渡站等等,並大啖新鮮海產、購買各式伴手禮,更有其他海洋人文巡禮行程如貝殼展示館館、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等,這座高雄市最大規模的海岸公園,沿岸沙灘充滿著陽光與熱情,加上其純樸自然的風俗民情,每年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們慕名造訪,您一定不能錯過現在高雄地區最熱門的觀光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1.紅9公車(前鎮發車,原35路)行經過港隧道至旗津各景點。2.(A)捷運紅線→前鎮高中或草衙站下→轉搭紅9路公車。 (B)捷運橘線→西子灣站下→轉五福幹線至鼓山輪渡站→旗津渡輪站(可騎乘機車)→步行或租賃自行車。《自行開車》高雄小港→高速公路→沿漁港路→新生路→過港隧道→沿著中洲路走或旗津路即可。
網頁
備註 渡輪票價及時刻可至高雄市輪船公司網頁查詢,前鎮中洲渡輪航線亦可載運汽車。
電話 +886-7-5717442(旗津輪渡站旅遊服務中心)
開放時間 全日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旗津

名稱相符景點:
旗津-旗後天后宮   , 旗津天后宮   , 旗津峽   , 旗津彩虹教堂   , 旗津海岸公園   , 旗津海水浴場   , 旗津特色海產街   , 旗津環島自行車道   , 旗津管理站   , 旗津觀光漁港   , 旗津貝殼博物館   , 旗津貝殼館   , 旗津風車公園   , 旗津騎警隊  

附近景點:
人權旅遊E_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   , 勞動女性紀念公園   ,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   , 旗后燈塔   , 旗后砲台   , 旗後教會   , 旗津-旗後天后宮   , 旗津天后宮   , 旗津彩虹教堂   , 旗津海岸公園   , 旗津海水浴場   , 旗津特色海產街   , 旗津環島自行車道   , 旗津管理站   , 旗津觀光漁港   , 旗津貝殼博物館   , 旗津貝殼館   , 旗津風車公園   , 星空隧道   , 朝龍宮   , 陽明海洋探索館   , 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