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月津港親水公園
名稱 月津港親水公園
地址 台南市鹽水區橋南街4號 ( 臺南市   鹽水區   橋南街 )
介紹 市府及前縣府歷年整治月津港有成後,民國99年開始迄今每年春節都會在此規劃辦理燈節活動,有別於一般燈會民俗慶典呈現方式,鹽水月津港燈節以創新藝術結合在地人文風情,展現有如夜之美術館的夢幻浪漫氛圍,讓全國人民為之驚豔,參觀人潮屢創新高,形成獨樹一格的藝術燈節品牌,參觀人數由2012年的18萬大幅增加至2014年的50萬,不但讓月津港重回歷史榮光,也帶動地方商機和年節的氣氛,成為台南春節的亮點,更獲選為台灣國際行銷代表性活動之一。 賞燈之外,月津港周邊活動也相當精彩,永成戲院於春節期間以一連串熱鬧歡樂的本土電影,帶來視聽感官結合的盛宴;燈節期間假日以及農曆年間下午4點及5點半,燈區周邊將由臺南市民族管弦樂團、招潮蟹、小橘子樂團等12個團體及街頭藝人帶來精彩表演;另「水仙花雕刻藝術創作展」在原橋南遊客中心登場,民眾可認識鹽水傳統的水仙雕刻生活藝術創作精華。 這是台南溪北地區首條散步導覽路線,這對於大台南城鄉觀光均衡發展是相當助益的。鹽水對於民眾來說絕對不陌生,每年元宵皆吸引大批遊客湧入,爭相前往接受萬峰齊發的蜂炮洗禮,以及從2012年開始連續三年舉辦的月津港燈節,水波飄渺燈光絢爛的河景美更是累積了50萬人次造訪。而「鹽水月津港漫遊」散步路線,將帶領遊客感受不同於既往印象的鹽水,我們將用從容自在的腳步取代寸步難行,讓遊客不受時限,在架上蜂炮前、撤下炮台後,皆能佇足這裡,跟著專業導覽解說員的腳步,走過清朝時代的老街、日治時期二層樓式街屋、巴洛克式建築街景,從巷弄古道老街屋一窺鹽水老城鎮昔日風華,來一趟穿越時空之旅。 月津港親水公園的美獨具特色,就像是隱居在鄉間的美麗姑娘,值得大家細細欣賞。在市府團隊的合作推動之下,鹽水逐漸嶄露特色,加上觀光旅遊局「鹽水月津港漫遊」導覽解說路線,讓遊客來到鹽水,用輕鬆愉悅的心情邊散步邊深入鹽水,活絡老城行銷。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521038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八角樓   , 台灣詩路   , 大豐南天宮(蔡觀音廟)   , 月津港-聚波亭大眾廟   , 橋南老街文化館   , 永成戲院   , 護庇宮   , 鹽水天主神聖堂   , 鹽水橋南老街   , 鹽水武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