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鹽水橋南老街
名稱 鹽水橋南老街
地址 台南市鹽水區橋南街 ( 臺南市   鹽水區   橋南街 )
介紹 鹽水區東北與後壁、新營比鄰,西北與嘉義的義竹為界,南與下營、學甲接壤。西北和東南分別有八掌溪、急水溪兩大河流經過。明天啟元年(西元 1621年),顏思齊、鄭芝龍率眾於台灣居住時,大陸移民即在此墾拓定居,成為漢人在台建立最古老的市街之一。 清代因人口遽增,市街的東、南、 西三面,乃順從河與急水溪支流圍繞,地形有如一彎新月,又名月津或月港。因南方港口有鹽分海水注 入, 故稱鹹水港。 其中, 藏興街( 今橋南老街)面臨鹽水港口,位在中正路和月津路交會 處,為當時最繁榮的街道,也是清代鹽水通往府城的交通要道。目前仍有不少早期的街屋留存, 此種街屋的第一落都設計有半閣樓和樓井,貨物 可由此上下傳送。 此處有橋南老街的信仰中心北帝殿,祀奉 北極玄天上帝,早期以藥籤遠近馳名;周邊還有著名的廟宇武廟,祀奉關聖帝君,迄今約有270 餘年,是鹽水蜂炮的重要起始點;其他景點如: 八角樓、月津港‧聚波亭大眾廟等。行走至老街 附近, 也可嚐一嚐阿三意麵、林家老店鹽水肉 圓、銀鋒冰果室的紅豆牛奶冰,以及鹽水豬頭飯及豆簽羹等美食。 近年由月津文史協會、橋南社區發展協會 發起的營造橋南老街活動,積極開發糯米橋墩、 泉利打鐵店、橋南歷史文物館、橋南咖啡屋等景 點,便是為了找尋古街、古建築的新生命,重塑 舊鹽水港的風情。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522375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八角樓   , 台灣詩路   , 大豐南天宮(蔡觀音廟)   , 月津港-聚波亭大眾廟   , 月津港親水公園   , 橋南老街文化館   , 永成戲院   , 護庇宮   , 鹽水天主神聖堂   , 鹽水武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