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本草奇花園休閒農場
名稱 本草奇花園休閒農場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富頂路股坑巷22之31號 ( 南投縣   草屯鎮   股坑巷 )
介紹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坪頂山上的「本草奇花園休閒農場」占地7.2公頃,本來的樣貌是一座種植檳榔樹、竹林、及相思樹的山頭,於地震後經過6、7年開墾,96年6月及12月分別取得「南投好精彩休閒農場」及「本草奇花園休閒農場」營利事業登記證,對外皆以「本草奇花園休閒農場」作為宣傳。 本草奇花園休閒農場座落於其他兩座山之山谷間,東邊鄰近草屯鎮南埔、西邊可遠眺八卦山脈、南邊可一睹集集大山,天氣晴朗可一覽奇萊山主峰。 對外交通便利,是一處鬧中取靜的桃花源勝地。農場內主要規劃為:藥用植物園區、水生植物園區、生態園區、休閒步道及活動園區等五大規劃區,主人吳先生對花草植物非常感興趣,至理名言是「花草皆為藥用植物」,他常在入口處信手採摘香草就來泡茶,園區內的花草、植物、樹木皆不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噴灑,本著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信念,建設取材都採用自然工法,利用大石頭堆砌溝渠、河道讓蕨類植物從縫隙中生長出來,步道也利用自然水土保持法讓大雨來時能自主宣洩及呼吸,園區內種植上千種藥用植物,是一處結合教學與研究的活教室,園區內生態多樣性更不在話下,各種鳳蝶的蜜源植物處處可見,屆時五彩繽紛的彩蝶饗宴就此展開。
交通資訊 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左轉接台14線→往埔里方向→過南開科技大學前方陸橋→第一個紅綠燈右轉→接富頂路→沿著富頂路直行即抵。
網頁 http://herb-garden.tw/
備註
電話 886-49-2563802
開放時間 入園時間:07:00~17: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一線天   , 九九峰自然保留區   , 八卦窯   ,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 坪頂大樟樹   , 曾明男-工藝之家   , 白木全-心陶園   , 白滄沂   , 草屯燉倫堂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 藝之森-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雙冬墓碑山   , 雷藏寺   , 黃麗淑-工藝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