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雷藏寺
名稱 雷藏寺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山腳里蓮生巷100號 ( 南投縣   草屯鎮   蓮生巷 )
介紹 "在南投草屯的雷藏寺,是真佛宗在台灣的總本山。雷藏寺是台灣本土密宗濃厚色彩的寺廟,此寺是西元1987年由蓮生活佛盧勝彥所創立,寺廟外觀莊嚴雄偉,大雄寶殿內有蓮花童子,密宗諸佛菩薩,戶外尊勝陀羅尼塔,在雷藏寺的最高點有金母殿可鳥瞰至台中港,視野風景非常美,據說雷藏寺神跡感應靈驗無比,很多眾生的疾病及困難都可圓滿解決。所以在週末都有數萬名信眾從各地蜂擁而來,香火鼎盛擠得水洩不通。每個週末雷藏寺都會舉辦密宗的護摩火供祈福法會,護摩火供是密宗的最高祈福儀式,古代只有皇家貴族才可享有此儀式。雷藏寺裏的佛學院有傳授藏密,東密,台密的課程,有興趣者都可前來聆聽,雷藏寺有賞櫻賞楓步道,歡迎遊客前來體會人生裏的禪意。雷藏寺是一處靈氣人氣匯集合一的聖地,遊客到了草屯旅遊時可能說不定能見到活佛的本尊呢!"
交通資訊 南下路線: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草屯→博愛路→玉屏路→虎山路→雷藏寺 北上路線: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台14→草屯→博愛路→玉屏路→虎山路→雷藏寺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49-2312992
開放時間 上班時間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一線天   , 九九峰自然保留區   , 八卦窯   ,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 坪頂大樟樹   , 曾明男-工藝之家   , 本草奇花園休閒農場   , 白木全-心陶園   , 白滄沂   , 草屯燉倫堂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 藝之森-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雙冬墓碑山   , 黃麗淑-工藝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