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白滄沂
名稱 白滄沂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9號 ( 南投縣   草屯鎮   健行路 )
介紹 作者自述:有句古語道:朽木不可彫也。小時候在深山野外撿拾朽木的我,經過悉心觀察,朽木馬上變成一件藝術表現方式與眾不同,且蘊含傳統質樸之美,造型上更饒富現代感的藝術作品。所謂:「朽木不可彫也」,這句話對我來說,一點也行不通,別人把朽木當垃圾,我把朽木當寶物,住家的頂樓就是我的朽木藏寶庫,隨手一拿就是一件獨一無二的天彫作品。審美的觀點,人人皆有,把造型獨特的朽木,經過高壓水註處理處理,就是一件大自然彫琢的藝術品,也是我眼光獨到之處。朽木信手拈來而完全不動一刀一斧是我對藝術的堅持。
交通資訊 "中潭公路,至草屯後往埔里方向,過炎峰橋後往上看即會看見一棟白色建築,為「白滄沂天雕博物館」"
網頁 http://www.mrwood.url.tw/
備註
電話 886-49-2321161
開放時間 一律採電話預約及網路預約制禮拜六、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開館儀式


附近景點:
一線天   , 九九峰自然保留區   , 八卦窯   ,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 坪頂大樟樹   , 曾明男-工藝之家   , 本草奇花園休閒農場   , 白木全-心陶園   , 草屯燉倫堂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 藝之森-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雙冬墓碑山   , 雷藏寺   , 黃麗淑-工藝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