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湖口老街天主堂
名稱 湖口老街天主堂
地址 新竹縣湖口鄉湖鏡村湖口老街108號 ( 新竹縣   湖口鄉   湖口老街 )
介紹 "老湖口天主堂建於民國48年,由義大利籍的滿思謙神父籌建,主體是一棟鋼筋混凝土造的建築,建築體抬高於小丘上,正面施以垂直分割線條,更襯托出教堂的神聖與崇高。大門平台下與兩道階梯中間,形成類似壁龕的空間,巧妙地奉置一尊聖母像,形成教堂的焦點。天主堂隨著老街的凋零,也曾經荒廢過一段時間,在經過多方的努力之下,教會同意變更老湖口天主堂的用途,並予整修再利用,除了主體建築之外,神父宿舍也改為社區中心,老湖口天主堂也將會與老湖口及老街等地區更為結合。 "
交通資訊 "1.開車:可經由台一線省道經至→湖口老街到達或由中山高速公路湖口交流道下至→湖口老街到達。2.搭車火車:新竹車站、竹北站或新豐站下車,搭新竹客運往竹北→新豐→湖口。客運:新竹客運新竹站往竹北→新豐→湖口。"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3-5965963
開放時間 09:00~15:00(星期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湖口老街天主堂


附近景點:
國際錦標級‧長安高爾夫球場   , 最完整老街‧湖口老街   , 榕園圃農莊   , 湖口裝甲新村(乙村)   , 湖口鄉觀光茶園   , 溪南湖口顯聖宮   , 漢卿步道   , 竹縣首座‧濟生BEAUTY兩岸觀光生醫美學健康館   , 箕山親水露營區   , 縣定古蹟‧老湖口三元宮   , 老湖口天主堂文物館   , 與大自然的完美演出‧再興高爾夫球場   , 連星園驛站   , 金獅寺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