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溪南湖口顯聖宮
名稱 溪南湖口顯聖宮
地址 新竹縣湖口鄉愛勢村民生街120號 ( 新竹縣   湖口鄉   民生街 )
介紹 位於鬧區中的顯聖宮廟貌巍峨,殿宇堂皇,入口有兩座古色古香的牌樓,穿過牌樓站在寬闊廟埕四望,兩旁是水泥房舍,戲臺位於兩座牌樓之間,在慶典時可供宴神娛人。三川門前有一對石獅鎮守,登上三川殿前廊,左右牆堵盡是所師們盡心雕飾的石雕藝術。跨過門檻,進人三川殿內,這裡是信徒入宮初拜殿;往中庭望去,在光影明暗的對映下,更覺正殿幽深神祕,肅穆莊嚴。左側殿設置辦事處,另與右側殿各祀岳飛、包公及信士祿位之神龕。過側殿左轉,面向正殿只覺輝煌華麗,處處顯得極為隆重用心。主祀是聖母尊,左祀註生娘娘,右祀九天玄女。二樓則主祀觀音佛祖,配祀關帝、孔子,陳設簡單樸素。「顯聖宮」定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日為聖母千秋聖誕祭典,由轄區四鄉鎮信徒輪流辦理。
交通資訊 ●開車:中山高湖口交流道下→往湖口方向接台1號省道至老湖口→左轉中正路往湖口市區方向到底→右轉接民生街即可抵達。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3-5992634
開放時間 未提供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顯聖宮


附近景點:
國際錦標級‧長安高爾夫球場   , 最完整老街‧湖口老街   , 榕園圃農莊   , 湖口老街天主堂   , 湖口裝甲新村(乙村)   , 湖口鄉觀光茶園   , 漢卿步道   , 竹縣首座‧濟生BEAUTY兩岸觀光生醫美學健康館   , 箕山親水露營區   , 縣定古蹟‧老湖口三元宮   , 老湖口天主堂文物館   , 與大自然的完美演出‧再興高爾夫球場   , 連星園驛站   , 金獅寺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