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湖口裝甲新村(乙村)
名稱 湖口裝甲新村(乙村)
地址 新竹縣湖口鄉愛勢村民生街161巷內 ( 新竹縣   湖口鄉   民生街 )
介紹 "裝甲新村(乙村)創建於民國42年(1953),區內建築物多為單身宿舍,雙排面對面配置,巷弄僅3米寬,中段有一共用水井,後方有活動中心,具有當時眷村活動之特色。房舍共29戶,為單身軍官眷舍,96年公告為新竹縣歷史建築。乙村位於新湖國小的南方,處於車站週邊鬧區,交通運輸相當便捷、生活機能充裕;都市紋理相當有趣,不僅保有眷村原始的風貌與尺度,更是北台灣唯一的裝甲部隊眷村所在地。房舍保持著過去生活的簡單樸素,知名作家愛亞小時候亦曾居住於此,也是新竹縣最具代表性的眷村。"
交通資訊 高速公路湖口交流道下,往台1線省道行駛轉湖口方向,行經湖口(八德路三段),至中平路左轉直行至民生街右轉可達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3-5993911
開放時間 未提供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湖口裝甲新村(乙村)


附近景點:
國際錦標級‧長安高爾夫球場   , 最完整老街‧湖口老街   , 榕園圃農莊   , 湖口老街天主堂   , 湖口鄉觀光茶園   , 溪南湖口顯聖宮   , 漢卿步道   , 竹縣首座‧濟生BEAUTY兩岸觀光生醫美學健康館   , 箕山親水露營區   , 縣定古蹟‧老湖口三元宮   , 老湖口天主堂文物館   , 與大自然的完美演出‧再興高爾夫球場   , 連星園驛站   , 金獅寺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