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熾坪隴考古遺址
名稱 熾坪隴考古遺址
地址 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島的西側海邊 ( 連江縣   莒光鄉   )
介紹 熾坪隴遺址位在東莒島的西側海邊,遺址位置在大坪村聚落的西南角(靠近派出所),是一塊緩坡的海階平臺地。2004年夏天由在地人組成熾坪隴發堀與研究工作團隊。發現到大量陶片、石器碎片,最遠可追溯至史前時代。東莒熾坪隴遺址,是史前時代人類生活的記錄,從垂直及水平二方向來探討,位於海拔315公尺,受到地層沈降的影響,此地究竟為小型聚落遺址,亦或是墓地,農耕或狩獵地,或是器物製造場或戰場,都有待進一步研究。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36-89388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坤坵步道   , 大埔石刻   , 大浦聚落   , 山海一家   , 東洋山步道   , 林頭嶼   , 永留嶼   , 犀牛嶼   , 猛澳港   , 神祕小海灣   , 福正沙灘   , 福正聚落   , 莒光遊客中心   , 菜埔澳   , 蛇島   , 魚路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