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福正聚落
名稱 福正聚落
地址 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島福正聚落 ( 連江縣   莒光鄉   )
介紹 東莒當地有句俗諺:「夏福正,冬大浦」,由於大浦村位於南端,冬季時恰可抵禦東北風,而夏日吹西南風,東莒島北端的福正村最適人居,讓早期的東莒島民,就如同諺語所說,隨季節往返兩村港澳捕魚。 福正曾經是東莒最繁華的村落,但因漁獲量遞減,人口外移,往日的榮景不再,獨留一幢幢殘缺的石屋與後方東犬燈塔相伴,還有仍默默守護村莊的白馬尊王廟。 人去樓空的景象或許引人惆悵,但它所散發的幽靜之美,卻是馬祖傳統聚落所獨具的人文氣息。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聚落保存,福正村從杳無人煙,成為珍貴的文化遺產。福正聚落的建築形式,多為簡單的二落水,亂石砌,與芹壁相比,又是另一種氛圍。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36-89388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坤坵步道   , 大埔石刻   , 大浦聚落   , 山海一家   , 東洋山步道   , 林頭嶼   , 永留嶼   , 熾坪隴考古遺址   , 犀牛嶼   , 猛澳港   , 神祕小海灣   , 福正沙灘   , 莒光遊客中心   , 菜埔澳   , 蛇島   , 魚路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