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七崁雕塑公園
名稱 七崁雕塑公園
地址 648雲林縣西螺鎮大橋路到底 ( 雲林縣   西螺鎮   大橋路 )
介紹 七崁武術館創立者阿善師習武自少林寺,擅長金鷹拳,由於當時台灣盜賊四起,嚴重威脅民眾的生活,七崁各村莊的武術館也在這迫切的情況下,成為地方上的自衛訓練機構。目前雲林有幾處紀念西螺七崁的景點,可前往參觀。振興宮、阿善師墓園、七崁雕塑公園、張廖祠堂、廣興社區等等,都存留有西螺七崁的精神。 所謂的七崁,指的是張廖家族的七條祖訓,稱「七崁箴規」,分別為「生廖死張故曰張廖」、「不食牛犬知恩無類」、「得正祀位猶勝籃轎八臺」、「嗣續為女繼絕為先」、「制無苟恐生戾氣」、「堂教修譜敦親睦族」、「還籍修譜天下一家」。至於「西螺七崁」的稱號,則源於「為促進族人的團結和敦親睦族,除春秋二次祭祖外,將每年十月秋後各村落舉行之祈安謝神迎神賽會,決定以祖先七崁箴規之七為序,將分居的二十五個聚落合併畫分為七個大角落,稱之為七崁,每七年各崁輪流一次,這裡提到七大角落,約分布在今日的西螺鎮、二崙鄉、崙背鄉,與隔新虎尾溪相望的土庫鎮下新庄仔。
交通資訊 中山高→國道1號→西螺交流道下→雲43線→廣興里→廣興路,即可抵達七崁雕塑公園(廣興里活動中心對面)
網頁
備註 資料來源:雲林遊山玩水系列摺頁─西螺稻香遊
電話 886-5-5861444
開放時間 全天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七崁雕塑公園景觀七崁雕塑公園雕像各式武術姿態


附近景點: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 佛美神仙故事館   , 廣福宮   , 廣興教育農園   , 延平老街   , 張廖宗祠(崇遠堂)   , 振文書院(文祠廟)   , 振興宮   , 捷發乾記茶莊(延平老街文化館)   , 泰山石敢當   , 福興宮   , 西螺大橋   , 西螺戲院   , 西螺道之驛   , 阿善師墓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