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西螺道之驛
名稱 西螺道之驛
地址 648雲林縣西螺鎮振興里8鄰振興116號 ( 雲林縣   西螺鎮   振興 )
介紹 何謂『道之驛』日本的「道之驛」,簡而言之是指設立於一般國道旁、公路等交通要道,提供往來旅客休憩的驛站,作用與台灣設置在高速公路旁的服務區或休息區等公路設施相仿。而日本的「道之驛」,必須同時具備休憩、資訊傳遞、振興區域等功能,是一種綜合性功能的道路設施。其中,一項重要的服務項目,是提供當地農產品、工藝品與地方特色產品一個展售地點,展示許多具地方特色或只有當地才可賺得的商品,亦即強調「地方特色」和「地產地銷」。訪客透過「道之驛」,可更進一步認識生產者,理解「道之驛」所代表的地方特色。此外,道之驛也拉近了消費者與生產者之間的關係,有助活絡地方發展。雲林西螺『道之驛』由西螺舊漁市場改裝的雲林「西螺道之驛」電子商務中心,分為數個主題區,包括本縣農產品展售區、當季主打星專區、多媒體資訊區、親子遊憩區與電子商務中心,而廣大的腹地將規劃道之驛意象標的物、樂活步道、四季花園與停車場。西螺「道之驛」,擁有廣大的腹地並位於台灣南北連繫高速公路要道,身為全台灣第一家結合實體店面與網路店家的道之驛,將帶領雲林優質農產品迎向21世紀新物流,搶攻現代宅經濟大餅。目前道之驛內部改裝中,預計101年10月中旬正式營運,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參觀。
交通資訊 西螺交流道下左轉約800公尺就到囉!!
網頁 http://www.apod.com.tw/
備註
電話 886-5-5882323
開放時間 早上9點至下午6點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西螺道之驛雲林形象物產館開幕雲林形象物產館


附近景點:
七崁雕塑公園   ,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 佛美神仙故事館   , 廣福宮   , 廣興教育農園   , 延平老街   , 張廖宗祠(崇遠堂)   , 振文書院(文祠廟)   , 振興宮   , 捷發乾記茶莊(延平老街文化館)   , 泰山石敢當   , 福興宮   , 西螺大橋   , 西螺戲院   , 阿善師墓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