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振興宮
名稱 振興宮
地址 648雲林縣西螺鎮興里廣興路70號 ( 雲林縣   西螺鎮   廣興路 )
介紹 振興宮的外觀雖然看起來樸實不起眼,不過這裡可是祭祀七崁武術始祖—阿善師的牌位,振興宮旁的振興社,就是昔日阿善師開創的武館。從一開始的牌坊,一直到廟後的阿善師墓園,都可以看出西螺七崁與西螺發展的歷史淵源。  提到西螺七崁武術,就不能不提到阿善師(劉明善),阿善師在西元1828(道光八年)來台後就定居於西螺,由於他本身精通武術,因此便在這開設武館,訓練弟子,讓西螺武風鼎盛。振興宮後面阿善師的墓園,並不是他原本葬於此地,而是後人遷移到此。
交通資訊 中山高速公路西螺交流道下,往西螺方向,遇「西螺延平老街」左轉50公尺。
網頁
備註 資料來源:雲林遊山玩水系列摺頁─西螺稻香遊
電話 886-5-5873265
開放時間 電洽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外觀廟後的阿善師墓園


附近景點:
七崁雕塑公園   ,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 佛美神仙故事館   , 廣福宮   , 廣興教育農園   , 延平老街   , 張廖宗祠(崇遠堂)   , 振文書院(文祠廟)   , 捷發乾記茶莊(延平老街文化館)   , 泰山石敢當   , 福興宮   , 西螺大橋   , 西螺戲院   , 西螺道之驛   , 阿善師墓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