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北投圖書館
名稱 北投圖書館
地址 臺北市 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 臺北市   北投區   光明路 )
介紹 北投除了是知名的溫泉區,還擁有全臺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這座特別的圖書館就位在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裡面,和溫泉博物館為鄰。這座圖書館榮獲綠建築九大指標候選證書,整棟建築物採用大片落地窗,大量的利用自然光線,並且巧妙地向大自然借景。建築物以木構造為主,搭配鋼材,外觀像是一座大型的高架樹屋,看起來十分親切。圖書館由內到外,都很環保喔!屋頂上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經過白天日光照射後可儲存16千瓦的電力;陽台的柵欄也有特殊的環保功能喔,垂直的木格設計,可以降低進入室內的輻射線,達到節能效果。屋頂上的草皮的特殊排水設計,可以回收大自然的水,用來澆灌植物和作為廁所用水。另外,圖書館特別使用生態塗料,以減少污染及有毒物質的釋放。來到北投,除了可以泡溫泉,也可以來北投圖書館,享受書香與綠意融合的森林浴!
交通資訊 新北投站下車,沿中山路直走即可到達公車: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至新北投站下車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897-7682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8:30-21:00; 週日、週一:9:00-17:00。 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日;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圖書整理清潔日,不對外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圖片來源潘俊霖)北投圖書館


附近景點:
凱達格蘭文化館   , 北投公園   ,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   , 北投公民會館   , 北投十八份木炭窯   , 北投文物館   , 北投普濟寺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北投焚化廠觀景台   , 吉慶聖誕巷   , 地熱谷   , 大屯山系-中正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忠義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貴子坑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軍艦岩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關渡親山步道   , 少帥禪園   , 復興三路櫻花隧道   , 新北投溫泉區   , 梅庭   , 棋逢敵手Diamond Meets Diamond   , 火焰之舞 The Dance of Flame   , 照明淨寺-情人廟   , 琉園水晶博物館(暫時休館)   , 竹子湖海芋季   , 臺北藝術大學   , 草山行館   , 行天宮北投分宮-忠義廟   , 農禪寺   , 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 關渡宮   , 關渡碼頭-甘豆門   , 關渡自然公園   , 陽明公園   , 陽明山中山樓   , 陽明山光復樓   , 陽明山溫泉區   , 陽明書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