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地熱谷
名稱 地熱谷
地址 臺北市 北投區中山路 ( 臺北市   北投區   中山路 )
介紹 地熱谷位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因為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讓人聯想到恐怖的地獄,所以又被稱為「地獄谷」或「鬼湖」。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硫磺煙霧濔漫的景色,如夢似幻,有如仙境一般,是日據時代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地熱谷中的石頭具有放射性元素「鐳」,叫做「北投石」,是世界數千種礦石中,唯一用臺灣地名命名的礦石,目前只有臺灣北投和日本玉川有這種礦物。最近幾年為了復育北投石,成立北投石保護區,來此參觀,除了能感受到溫泉鄉的情懷,更能對於這獨特的礦石有更深入的瞭解。地熱谷的泉水溫度約在80℃至100℃之間,屬於鹽酸酸性泉,溫泉水質酸鹼度很高,具有腐蝕性,俗稱「青磺泉」和「磺水頭」。之前常有遊客在地熱谷利用高溫的泉水煮「溫泉蛋」,不過近年來為了保護溫泉的水質,並且避免遊客在此跌倒發生意外,已經禁止民眾在地熱谷煮蛋了!來地熱谷玩,可別再帶著食物前往,以免掃興囉!
交通資訊 新北投站下車,沿中山路直走即可到達公車: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至新北投站下車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720-8889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09:00至17:00。 週一關園進行清潔維護(如遇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地熱谷地熱谷(圖片來源:more)地熱谷(圖片來源:more)地熱谷(圖片來源:more)地熱谷(圖片來源:more)地熱谷(圖片來源:more)地熱谷(圖片來源:more)地熱谷


附近景點:
凱達格蘭文化館   , 北投公園   ,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   , 北投公民會館   , 北投十八份木炭窯   , 北投圖書館   , 北投文物館   , 北投普濟寺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北投焚化廠觀景台   , 吉慶聖誕巷   , 大屯山系-中正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忠義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貴子坑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軍艦岩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關渡親山步道   , 少帥禪園   , 復興三路櫻花隧道   , 新北投溫泉區   , 梅庭   , 棋逢敵手Diamond Meets Diamond   , 火焰之舞 The Dance of Flame   , 照明淨寺-情人廟   , 琉園水晶博物館(暫時休館)   , 竹子湖海芋季   , 臺北藝術大學   , 草山行館   , 行天宮北投分宮-忠義廟   , 農禪寺   , 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 關渡宮   , 關渡碼頭-甘豆門   , 關渡自然公園   , 陽明公園   , 陽明山中山樓   , 陽明山光復樓   , 陽明山溫泉區   , 陽明書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