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北投溫泉博物館
名稱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 臺北市 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 臺北市   北投區   中山路 )
介紹 這座早在日據時代就享有盛名的溫泉公共浴場,有著英國都鐸時期的鄉村建築風格,沉穩的紅色磚牆與黑色的瓦與綠蔭相稱,是個讓人放鬆休憩的好地方。1樓的羅馬拱柱環繞浴池,陽光穿過彩色玻璃,投影出異國情調。2樓的和室格局、日式地板,搭配著空氣中淡淡的溫泉味,昔日的氤氳時光,彷彿就在眼前重現。在當地人士的努力奔走下,這棟古蹟被保留下來,變身為今日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成為認識北投的最佳入門。館內主要介紹北投的歷史及發展,包括凱達格蘭族的足跡、大屯燒、鹹草、臺灣好萊塢、北投石、溫泉由來等等。館外的露天劇場則有不定期的表演活動,成為一個另類的社區活動中心。北投溫泉博物館不但是歷史的珍貴記憶,更深刻凝聚著北投居民對這片土地的感情。
交通資訊 新北投站下車,沿中山路直走即可到達公車: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至新北投站下車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893-9981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每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遇週六、日照常開館)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北投溫泉博物館_1北投溫泉博物館_2北投溫泉博物館_3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溫泉博物館


附近景點:
凱達格蘭文化館   , 北投公園   ,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   , 北投公民會館   , 北投十八份木炭窯   , 北投圖書館   , 北投文物館   , 北投普濟寺   , 北投焚化廠觀景台   , 吉慶聖誕巷   , 地熱谷   , 大屯山系-中正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忠義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貴子坑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軍艦岩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關渡親山步道   , 少帥禪園   , 復興三路櫻花隧道   , 新北投溫泉區   , 梅庭   , 棋逢敵手Diamond Meets Diamond   , 火焰之舞 The Dance of Flame   , 照明淨寺-情人廟   , 琉園水晶博物館(暫時休館)   , 竹子湖海芋季   , 臺北藝術大學   , 草山行館   , 行天宮北投分宮-忠義廟   , 農禪寺   , 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 關渡宮   , 關渡碼頭-甘豆門   , 關渡自然公園   , 陽明公園   , 陽明山中山樓   , 陽明山光復樓   , 陽明山溫泉區   , 陽明書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