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名稱 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地址 臺北市 北投區關渡 ( 臺北市   北投區   )
介紹 基隆河匯入淡水河之前,繞著社子島轉出一個美麗的弧彎,在其北岸與磺港溪以西地帶,保留了都會臺北極其珍貴的稻香田園,連結起河口紅樹林自然保護區,讓人得以在很短的距離內隔絕塵囂嘈雜,單車踩踏其間,尤其能夠體會早年農村氛圍的樸素簡單、踏實自在。夕照裡堤道漫步,河風微微、鳥鳴吱吱,關渡自然保護區生機盎然中,獨有浪漫閒適的野趣滿點。 穿越關渡平原的自行車道,是全線非封閉性的路徑,西側端點為關渡宮,往東沿著關渡防潮堤至八仙福德祠,轉90度往北穿越關渡平原,直到北投中央北路捷運軌道南側,穿出去便是政戰學校西邊的稻香路。 無法自行攜帶單車的遊人,以關渡宮為起點較方便,一則靠近捷運站,再者可於該處租到自行車或雙人協力車。 關渡宮沿河堤段原有的攤販已完全撤離,改成好走的人行步道,跨越中港河小橋旁停泊的漁船也外移至淡水河邊,雖然少了扁舟停泊的漁港懷舊味,水域卻也另有清爽的風貌。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唭哩岸站或北投站沿中央南路、大業路往大度路方向騎乘,約15分鐘便可抵達腳踏車道頂八仙社區入口,或由捷運關渡站轉乘小23,於關渡宮站下車反向騎乘。1.公車:218、266、302,於大業路站下車,循大度路方向進入及扺達腳踏車道入口,也可從知行路關渡宮方向及反向騎乘。 2.汽車:由臺北市區前往,可沿承德路北行,至七段與大業路交岔路口即底腳踏車入口,若從知行路關渡宮方向進入,停車問題比較容易解決。
網頁
備註
電話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關渡平原關渡關渡關渡關渡關渡關渡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


附近景點:
凱達格蘭文化館   , 北投公園   ,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   , 北投公民會館   , 北投十八份木炭窯   , 北投圖書館   , 北投文物館   , 北投普濟寺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北投焚化廠觀景台   , 吉慶聖誕巷   , 地熱谷   , 大屯山系-中正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忠義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貴子坑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軍艦岩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關渡親山步道   , 少帥禪園   , 復興三路櫻花隧道   , 新北投溫泉區   , 梅庭   , 棋逢敵手Diamond Meets Diamond   , 火焰之舞 The Dance of Flame   , 照明淨寺-情人廟   , 琉園水晶博物館(暫時休館)   , 竹子湖海芋季   , 臺北藝術大學   , 草山行館   , 行天宮北投分宮-忠義廟   , 農禪寺   , 關渡宮   , 關渡碼頭-甘豆門   , 關渡自然公園   , 陽明公園   , 陽明山中山樓   , 陽明山光復樓   , 陽明山溫泉區   , 陽明書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