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樟湖(樟湖國小化石展示館)
名稱 樟湖(樟湖國小化石展示館)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樟湖村 ( 雲林縣   古坑鄉   )
介紹 樟湖連接了華山咖啡園區最末端的桂林村,這裡可不是因為真的有湖才叫樟湖,而是受地形影響才有了此名。由於這一帶為中海拔山區,雲霧繚繞,坡度適合,成為古坑重要的產茶區。 景點特色位在樟湖吊橋下的河床,發現有貝殼化石,經過鑑定這裡有海扇貝、黃玉螺、錐螺……等海扇貝類,對應地質年代為上新紀早期,河床上滿是披露的化石,成了一個最佳的天然地質學教室。若是想深入了解地質化石變化的知識,可前往樟湖國小內化石館參觀。位在樟湖吊橋下的河床,發現有貝殼化石,經過鑑定這裡有海扇貝、黃玉螺、錐螺……等海扇貝類,對應地質年代為上新紀早期,河床上滿是披露的化石,成了一個最佳的天然地質學教室。若是想深入了解地質化石變化的知識,可前往樟湖國小內化石館參觀。
交通資訊 斗南交流道→斗南→158乙縣道→158甲縣道→149號縣道→樟湖
網頁
備註 資料來源:雲林遊山玩水系列摺頁─古坑飄香
電話 886-5-5811044
開放時間 全天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樟湖地區


附近景點:
劍湖山世界   , 劍湖慈光寺   , 古坑情人橋   , 涵園休閒中心(石頭公園)   , 石壁村-木馬古道   , 石壁生態休憩區   , 福祿壽觀光酒廠   , 綠色隧道景觀公園   , 草嶺-幽情谷   , 草嶺地質體驗區   , 荷苞山咖啡園區   , 荷苞山地母廟   , 華山休閒農業區   , 華山步道群   , 蜜蜂故事館   , 青山坪咖啡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