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三連嶼
名稱 三連嶼
地址 連江縣北竿鄉距北竿2.5海浬的三連嶼 ( 連江縣   北竿鄉   )
介紹 三連嶼距北竿2.5海浬,因三座島礁緊臨而命名,各島礁之外形、色彩均各具特色,或如獅身人面,或如巨獅回首;三連嶼的海蝕門,天造地設、巧奪天工,又堪稱地質景觀之一絕。馬祖列島更為東亞候鳥遷徙的中繼站,民國89年5月農委會更將東引鄉的雙子礁,北竿鄉的白廟、中島、鐵尖、三連嶼,南竿鄉的進嶼、瀏泉礁及莒光鄉的蛇山等8個無人島礁公告為國家第12處野生動物保護區─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主要保護的,主要保護的包括白眉燕鷗、蒼燕鷗、紅燕鷗、鳳頭燕鷗、黑尾鷗、岩鷺、叉尾雨燕等七種鳥類。 大鳳頭燕鷗 大鳳頭燕鷗是燕鷗屬鳥類之中體型較大的一種,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頭部可以豎起的黑色冠羽,像是一個時髦的龐克頭。大鳳頭燕鷗有集體繁殖的習性,牠們沒有規則地將蛋下在比較空曠的草坡地上,一巢生一個蛋;而在這麼密集的繁殖區裡,牠們卻可以很準確的找到屬於自己的蛋。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36-56534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土反)里古厝   , 北海坑道(北竿)   , 北竿遊客中心   , 午沙北海坑道   , 后澳村   , 后澳閩東閒情   , 坂里沙灘   , 塘后道沙灘   , 塘岐商圈   , 壁山   , 壁山觀景   , 大坵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12據點)   , 橋仔聚落   , 白沙港   , 碧園   , 芹壁聚落   , 螺山自然步道   , 龜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