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芹壁聚落
名稱 芹壁聚落
地址 連江縣北竿鄉(土反)里村47號(旅客遊客服務中心) ( 連江縣   北竿鄉   )
介紹 芹壁是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的聚落,保存極為完整,深受國內外建築、文化和藝術界的青睞;原本因人口外移出現的空屋群,在政府的修繕下,再次改建為民宿以及藝文空間等,讓芹壁呈現出多樣化的風貌,房屋上突兀的裝飾標語,更讓兩岸三地的大眾遊客們,不由得會心一笑。村落背山面海,主要分成北面山、南面山、中路等區,清末時期為福建長樂鶴上陳氏家族開發,屋舍為花崗石建築,依山勢呈階梯狀排列,層層相疊,錯落有致。其間工法最細緻的一棟民宅,為抗戰時期「和平救國軍」北竿部隊主任陳忠平所築建的「海盜屋」。芹壁不僅有「鐵甲將軍」的傳說,還有海盜屋的故事,都值得旅人去細細尋找。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86-836-56534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土反)里古厝   , 三連嶼   , 北海坑道(北竿)   , 北竿遊客中心   , 午沙北海坑道   , 后澳村   , 后澳閩東閒情   , 坂里沙灘   , 塘后道沙灘   , 塘岐商圈   , 壁山   , 壁山觀景   , 大坵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12據點)   , 橋仔聚落   , 白沙港   , 碧園   , 螺山自然步道   , 龜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