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碧園
名稱 碧園
地址 連江縣北竿鄉午沙村東北方山坡上 ( 連江縣   北竿鄉   )
介紹 碧園位於午沙村東北方山坡上,為一傍山坡而設之休憩公園,園裡遍植相思樹、苦楝樹,綠意盎然,是全北竿最重要的植物生態公園,集合了地區具代表性的植物,像是薜荔、海芙蓉、紅花石蒜等;蕨類資源也尤其豐富。碧園內設有階梯及小橋。 園內豎立著一座因公殉職陣亡官兵紀念塔,建於民國49年,莊嚴肅穆,供人憑弔崇仰。碧園近年經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整建,設施更加完善,建有簡易步道、涼亭、觀景平台、小橋等可供歇息遊憩。途經此地,可利用四座石階步道拾級而上,消暑之餘,還能順便觀賞海景與植物生態,一舉數得。 雖然碧園以人工植被為主,但在植被自然演替及地底種子庫種源萌發,孕育成林等交相作用下,碧園的植物種類可謂獨特而豐富。依據植物學家郭城孟調查,全北竿島至少有97科314種高等植物,而碧園中則至少已出現61科128種。值得一提的是俗稱兔腳蕨的圓蓋陰石蕨,是全台僅見於北竿地區的珍稀植物,較大族群出現在碧園。走入碧園,每每轉折之間又見芳草綠,處處是可親近的綠意之美。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36-56534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土反)里古厝   , 三連嶼   , 北海坑道(北竿)   , 北竿遊客中心   , 午沙北海坑道   , 后澳村   , 后澳閩東閒情   , 坂里沙灘   , 塘后道沙灘   , 塘岐商圈   , 壁山   , 壁山觀景   , 大坵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12據點)   , 橋仔聚落   , 白沙港   , 芹壁聚落   , 螺山自然步道   , 龜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