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八八坑道
名稱 八八坑道
地址 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08號 ( 連江縣   南竿鄉   復興村 )
介紹 打開八八坑道大門,就像是開啟了一段窖藏的祕辛。八八坑道,就位於酒廠斜前方不遠處,坑道主體由花崗岩構成,相傳是先民躲避海盜的藏身山洞;國軍進駐馬祖後,加以鑿高、挖深與強固,闢為戰車坑道,全長200公尺,可容納一個步兵團的兵力。正向出口可迎擊海上入侵的敵軍,後方出口可通往過去的南竿軍用機場;施工期歷時約10年,於民國63年完工,當時司令官夏超為慶祝蔣公88歲誕辰,因此命名為「八八坑道」。後來,坑道一度成為中華電信的機房,至民國81年冬,軍方才正式移交馬祖酒廠使用。馬祖酒廠接收後,改為儲酒用,不僅是馬酒的一大特色,「八八坑道」相關商品的上市,更一舉打響它的名氣。目前主通道為罈裝老酒存放區,次通道為高粱酒系酒槽區;坑道內冬暖夏涼,長年溫度約15-20℃間,具恆溫穩定作用,是絕佳的儲藏酒窖,尤其陳年老酒,因停產之故,現存均為十五年以上,存量賣完即停,更顯其珍貴。坑道內酒香四溢,置身其中不禁令人微醺。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36-25630
開放時間 散客若要進入八八坑道參觀,須在上午09:30、10:30或下午14:30、 16:30前往酒廠展示館,觀看多媒體簡介、品酒完後(全部過程約40分鐘),由專人帶往八八坑道;若團體參訪,請電洽馬祖酒廠行政課 0836-22820,俾利安排。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附近景點:
仁愛村(鐵板)   , 北海坑道(南竿)   , 四維夫人村   , 四維村   , 四維村落日步道   , 大漢據點   , 媽祖石神像   ,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 民俗文物館   , 津仁與馬港步道   , 津沙聚落   , 牛角聚落   , 獅子市場   , 白馬尊王廟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福清自行車道   , 福澳港   , 蔬菜公園   , 親民步道   , 鐵板天后宮   , 雲台山軍情館   , 雲臺山   , 馬港天后宮   ,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   , 馬祖天后宮   , 馬祖故事館   ,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