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媽祖石神像
名稱 媽祖石神像
地址 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95-1號(旅客遊客服務中心) ( 連江縣   南竿鄉   仁愛村 )
介紹 馬祖不僅因「媽祖」而得名,自從世界最高的媽祖石神像落成後,更成為遊覽馬祖必定造訪的新興地標。2009年10月25日,馬祖南竿鄉馬港天后宮舉辦一年一度的「媽祖昇天祭」活動,由當時地方各界政要為高達29.6公尺、全部以花崗岩打造的媽祖石神像舉行正式揭幕儀式。相信很多人都很好奇,這座神像為什麼不剛好湊成整數30公尺,而要建成29.6公尺的高度呢?其實是有其背後意涵的。29.6公尺剛好與馬祖總面積29.6平方公里相互輝映,石神像由365塊花崗岩石組成,意喻著365天日日平安,除了感念媽祖當時投海救父兄的孝心、反應馬祖民眾對媽祖信仰的虔誠,更象徵著天后媽祖將世世代代,守護著馬祖每吋土地的百姓與子民。另外,也為連江縣政府所強調的「媽祖在馬祖」觀光口號,做了更強而有力的行銷。此外,鄰近媽祖石神像的天后宮,擁有唯一的媽祖靈穴,更供奉了由登山怪傑李小石背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媽祖像,不容錯過。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86-836-25630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仁愛村(鐵板)   , 八八坑道   , 北海坑道(南竿)   , 四維夫人村   , 四維村   , 四維村落日步道   , 大漢據點   ,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 民俗文物館   , 津仁與馬港步道   , 津沙聚落   , 牛角聚落   , 獅子市場   , 白馬尊王廟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福清自行車道   , 福澳港   , 蔬菜公園   , 親民步道   , 鐵板天后宮   , 雲台山軍情館   , 雲臺山   , 馬港天后宮   ,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   , 馬祖天后宮   , 馬祖故事館   ,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