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名稱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地址 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95-1號(旅客遊客服務中心) ( 連江縣   南竿鄉   仁愛村 )
介紹 當臺馬輪駛進馬祖福澳港之際,4個紅色大字-「枕戈待旦」-立刻映入眼簾,巍巍聳立在南竿的福清嶺上,目前可說是進出馬祖門戶最負盛名的意象地標之一,與金門太武山上的「毋忘在莒」共享美譽。「枕戈待旦」下方則是蔣公紀念園區,白色階梯看似一條白龍纏繞在巨岩上,非常醒目。這座福山照壁位於福澳村西南方山頭上的「枕戈待旦紀念公園」,是棟地下2層、地上5層樓高的長方體建築物,上面書寫的「枕戈待旦」4個字,為當年先總統蔣介石在1958年7月於馬祖巡視防務時,為勉勵馬祖軍民不忘復國之志,因此親筆書寫題字,再經原有銘刻的字跡原吋放大,闢建而成。不過據說當年要將「枕戈待旦」這4個大字塑掛在高聳的牌樓上,可是耗費了一番的工夫,因為必須在夜裡從山下把字型往上投影,字體出現後才能開始動工。枕戈待旦紀念公園早年作為展示馬祖地區軍民生活點滴的展示館,在閒置一陣子後,由馬祖當地藝術家曹楷智規劃,成為藝文展演空間。園區設有展望臺供遊客登高俯瞰、眺望福澳港全景,其海天一色,別有一番風情。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86-836-25630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仁愛村(鐵板)   , 八八坑道   , 北海坑道(南竿)   , 四維夫人村   , 四維村   , 四維村落日步道   , 大漢據點   , 媽祖石神像   ,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 民俗文物館   , 津仁與馬港步道   , 津沙聚落   , 牛角聚落   , 獅子市場   , 白馬尊王廟   , 福清自行車道   , 福澳港   , 蔬菜公園   , 親民步道   , 鐵板天后宮   , 雲台山軍情館   , 雲臺山   , 馬港天后宮   ,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   , 馬祖天后宮   , 馬祖故事館   ,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