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馬港天后宮
名稱 馬港天后宮
地址 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95-1號(旅客遊客服務中心) ( 連江縣   南竿鄉   仁愛村 )
介紹 根據史料記載,本名林默娘的媽祖在16歲那年,為解救因出海捕漁而遭遇暴風雨的父親與哥哥,自己捨身投海救人,卻因此喪命,相傳其遺體就是漂流到現在馬祖的澳口。馬祖村民感念林默娘的孝行,便將她厚葬於今日的馬祖村馬港天后宮靈穴。媽祖天后宮最特別之處在於廟中有媽祖的靈穴,當地人稱為「肉身靈穴」。這座廟幾乎每20年就會整修一次,但據說媽祖一再顯靈指示石棺靈穴不可做任何更動。直到近年,媽祖為了體恤眾多觀光客,才又顯靈同意讓廟方在靈穴上覆蓋強化玻璃,四周加上石刻神龍守護。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86-836-25630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仁愛村(鐵板)   , 八八坑道   , 北海坑道(南竿)   , 四維夫人村   , 四維村   , 四維村落日步道   , 大漢據點   , 媽祖石神像   ,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 民俗文物館   , 津仁與馬港步道   , 津沙聚落   , 牛角聚落   , 獅子市場   , 白馬尊王廟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福清自行車道   , 福澳港   , 蔬菜公園   , 親民步道   , 鐵板天后宮   , 雲台山軍情館   , 雲臺山   ,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   , 馬祖天后宮   , 馬祖故事館   ,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