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冷水坑溫泉區
名稱 冷水坑溫泉區
地址 臺北市 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 臺北市   士林區   菁山路 )
介紹 冷水坑溫泉位在七星山與麻瘋山(七股山)間的東側谷地,原是一標準的爆裂口,後遭天然侵蝕及人為開墾,僅剩下不明顯的凹谷外形,主要的岩石為凝灰石角礫岩及紫蘇輝石角閃石安山岩,泉源附近岩質大部分受熱液換質作用,呈黏土化。冷水坑地底湧出的泉水約在攝氏40度左右,遠低於其它溫泉區水溫因而得名。這裡也是台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泉水呈現乳白色,因而被稱為稱牛奶池。冷水坑溫泉是地下水間接傳導加熱而成的,有中性碳酸氫鹽泉及弱酸性硫酸鹽泉兩種不同泉質。附近的涓絲瀑布與夢幻湖生態保護區也是熱門景點之一,在這麼天然的環境中,常常會碰上自然界的朋友,常見的有長腳赤蛙、尖鼻赤蛙(叫聲如鳥鳴的斯文豪氏赤蛙),以及滿身痔瘤的盤古蟾蜍,和一些蛇類和爬蟲類,在顧慮安全之餘外,基於尊重環境,也請不要去打擾它們喔。
交通資訊 1.台北市小型公車15:劍潭站←→冷水坑←→擎天崗,由劍潭站發車。 2.108遊園公車:260公車總站→遊客中心→中興路口→竹子湖入口→二子坪→小油坑→冷水坑溫泉浴室→擎天崗→冷水坑→絹絲瀑布入口→菁山遊憩區→中山樓→260公車總站。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861-0036、(02)2861-7934
開放時間 每日9:00~16:30,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陽明山牛奶湖陽明山牛奶湖冷水坑


附近景點:
七星山系-坪頂古圳親山步道   , 七星山系-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 三腳渡擺渡口   , 五指山系-劍潭山親山步道   , 內雙溪自然公園   , 國立故宮博物院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圓山水神社   , 基隆河左、右岸親水   , 士林官邸   , 士林官邸公園   , 士林神農宮   , 天母白屋   , 好棒.好棒 (一組3件)   , 平等里櫻花   , 慈諴宮   , 擎天崗草原   , 林語堂故居   , 社子島島頭公園   , 社子島環島與二重疏洪道自行車道   , 科幻巨石陣 Stonehenge   , 至德園公園   ,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 芝山公園   , 芝山巖惠濟宮   ,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芝山岩展示館)   , 郊山友台   ,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 錢穆故居   , 陽明山國家公園   , 陽明山夜景   , 雙溪生活水岸   , 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