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陽明山國家公園
名稱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址 臺北市 士林區竹子湖路1-20號(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 臺北市   士林區   竹子湖路 )
介紹 陽明山國家公園是臺灣離都會區最近的一座國家公園,這裡地貌多變、生態豐富,孕育了許多珍貴的保育類動物,幸運的話,可以在這裏發現台灣特有種鳥類-台灣藍鵲的蹤跡。公園內種滿了梅、櫻、桃、李、杜鵑、茶花等各式花卉,每年春天櫻花盛開,總是吸引眾多人潮上山賞花。櫻花季過後,大約三月中旬竹子湖的海芋接著盛開,到田裡體驗採花的趣味,帶著一束海芋回家,成了遊客的必備行程。公園內最具代表的是一座由各式當季花卉組成的花鐘,來到陽明山,你一定要來這邊拍張照!除了花鐘,陽明山還有小油坑、陽明書屋、冷水坑、擎天崗等熱門景點,如果你喜歡登山踏青,這些景點千萬不能錯過。此外,陽明山一帶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各處溫泉的泉質又有不同,北投地區行義路一帶的溫泉餐廳林立,若你旅經此處,別忘了享受這裡特有的硫磺溫泉!春天賞花,夏天避暑,秋天有芒花與楓葉、冬天泡溫泉,陽明山的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樂趣,等著你來發掘喔!
交通資訊 1.公車:260, 260區, 市民小巴M3, 紅5至陽明山總站,轉搭108休閒公車至各景點 2.捷運:劍潭站出站,搭公車紅5號在陽明山總站下車,轉搭108休閒公車至各景點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861-3601
開放時間 管理處辦公時間 AM8:30~PM5:00 週休二日 遊客中心開館時間:AM8:30~PM4:30 各遊客服務站開館時間:AM9:00~PM4:30 (農曆除夕及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陽明山國家公園_1陽明山國家公園_2陽明山國家公園_3


附近景點:
七星山系-坪頂古圳親山步道   , 七星山系-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 三腳渡擺渡口   , 五指山系-劍潭山親山步道   , 內雙溪自然公園   , 冷水坑溫泉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圓山水神社   , 基隆河左、右岸親水   , 士林官邸   , 士林官邸公園   , 士林神農宮   , 天母白屋   , 好棒.好棒 (一組3件)   , 平等里櫻花   , 慈諴宮   , 擎天崗草原   , 林語堂故居   , 社子島島頭公園   , 社子島環島與二重疏洪道自行車道   , 科幻巨石陣 Stonehenge   , 至德園公園   ,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 芝山公園   , 芝山巖惠濟宮   ,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芝山岩展示館)   , 郊山友台   ,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 錢穆故居   , 陽明山夜景   , 雙溪生活水岸   , 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