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慈諴宮
名稱 慈諴宮
地址 臺北市 士林區大南路84號 ( 臺北市   士林區   大南路 )
介紹 士林慈諴宮又稱士林媽祖廟,主祀天上聖母,位於遠近馳名的士林夜市之內。慈誠宮的前身為1796年(清嘉慶元年)業主何錦堂獻地所建的廟,當時稱為天后宮。1859年(咸豐9年),發生漳、泉械鬥,芝蘭街也遭波及火焚,天后宮亦付之一炬。舊街慘遭焚毀後,縉紳潘永清力主遷地另建新街,得到大多數街民的贊同,於是選擇在下樹林處建設新街,即今日的士林新街。同時在街區中央規劃為廟址,即現今慈諴宮所在地。 慈諴宮是一座採兩殿、兩廊、兩護龍平面配置的廟宇,一共形成5個天井,兩殿之間以過水廊連接護龍,為典型殿堂式閩南式廟宇。第一進的三川殿的屋頂,是以歇山重簷式的翹脊屋頂,亦即俗稱的「太子樓」形式,正殿中門的單蟠龍八角柱為光緒年間所造,左右麒麟堵則是1828年的作品。門上的彩繪宮娥及門神尉遲宮、秦淑寶,畫工相當的精細,是近代重要的匠師陳玉峰的作品。正殿之旁有一幅士林舊街的石壁,讓人憑此懷想昔日士林的街道面貌景色。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劍潭站下車,往市林夜市方向步行5分鐘1.公車:109、203(中興)、216(副)、216(區間車)、220(區間車)、220(直達車)、220、260(東園)、260、260區(花鐘)、260區277、279、280(直達車)、310、612(區間車)、612、685、三芝-台北於銘傳大學站(劍潭站)下車 2.車位:捷運士林及劍潭站停車場及基河路停車場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880-2972
開放時間 每日06:00-22:00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士林慈諴宮_1士林慈諴宮_2


附近景點:
七星山系-坪頂古圳親山步道   , 七星山系-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 三腳渡擺渡口   , 五指山系-劍潭山親山步道   , 內雙溪自然公園   , 冷水坑溫泉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圓山水神社   , 基隆河左、右岸親水   , 士林官邸   , 士林官邸公園   , 士林神農宮   , 天母白屋   , 好棒.好棒 (一組3件)   , 平等里櫻花   , 擎天崗草原   , 林語堂故居   , 社子島島頭公園   , 社子島環島與二重疏洪道自行車道   , 科幻巨石陣 Stonehenge   , 至德園公園   ,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 芝山公園   , 芝山巖惠濟宮   ,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芝山岩展示館)   , 郊山友台   ,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 錢穆故居   , 陽明山國家公園   , 陽明山夜景   , 雙溪生活水岸   , 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