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社子島島頭公園
名稱 社子島島頭公園
地址 臺北市 士林區延平北路九段212號 ( 臺北市   士林區   延平北路9段 )
介紹 社子島島頭公園顧名思義即位於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的島頭之處,面積雖僅1公頃,但是名副其實,大有看「頭」!此島頭乃是臺北市政府利用基隆河疏濬的土方所填出來的灘地,灘地上綠草如茵,並闢建出石板路與木棧道,方便民眾親近觀景平台。觀景平台總是擠滿了垂釣客,這裡也是觀賞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及入海的絕佳地點,放眼望去,是270度的壯闊河景,朝右望去有香火鼎盛的關渡宮、氣勢如「紅」的關渡大橋,往左看遠方有巍峨雍容的觀音山,其間不時有小白鷺飛掠點綴,好一幅寫意的山水畫!平台左手邊是茂密的紅樹林濕地,與對岸的關渡自然公園濕地相呼應,退潮後的濕地還可看到探出頭的招潮蟹,共譜一曲紅樹林生態交響曲。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劍潭站下車,轉搭光華客運紅10路線公車於臺北海洋技術學院站下車,約步行3至5分鐘即可抵達。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圓山站下車,轉搭光華客運215路線公車於臺北海洋技術學院站下車,約步行3至5分鐘即可抵達。
網頁
備註
電話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社子島島頭公園_1社子島島頭公園_2社子島島頭公園_3


附近景點:
七星山系-坪頂古圳親山步道   , 七星山系-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 三腳渡擺渡口   , 五指山系-劍潭山親山步道   , 內雙溪自然公園   , 冷水坑溫泉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圓山水神社   , 基隆河左、右岸親水   , 士林官邸   , 士林官邸公園   , 士林神農宮   , 天母白屋   , 好棒.好棒 (一組3件)   , 平等里櫻花   , 慈諴宮   , 擎天崗草原   , 林語堂故居   , 社子島環島與二重疏洪道自行車道   , 科幻巨石陣 Stonehenge   , 至德園公園   ,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 芝山公園   , 芝山巖惠濟宮   ,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芝山岩展示館)   , 郊山友台   ,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 錢穆故居   , 陽明山國家公園   , 陽明山夜景   , 雙溪生活水岸   , 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