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芝山岩展示館)
名稱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芝山岩展示館)
地址 臺北市 士林區雨聲街120號 ( 臺北市   士林區   雨聲街 )
介紹 芝山岩有發掘出約2500年前先人遺骸的考古探坑,有著許多重要的寶藏,有許多的考古資源,6000年來發展演繹出7個文化層遺跡,是活的考古教室。1896年曾發生反抗日本的義軍襲擊日籍教師事件,史稱「芝山岩事件」,光復後亦曾為情報局的軍事重地。近年在臺北市文化局的規劃下,利用這裡的彈藥庫改建成為展示館,民眾除了在芝山的自然棧道之中,享受自然外,還可以來這展示館,了解芝山的人文背景,探索臺北城最深層的秘密。 芝山岩展示館為內,結合芝山的自然生態及地質景觀,1樓是屬於實體的展示室:地層模型,清楚的看到地層的紋路及每一層的變化;全區模型,鳥瞰芝山岩全貌;陶器復原模型,看看先民所用的器具,從粗糙到細緻的演變過程。1樓有許多的解說看板,像是史前考古走廊,介紹考古的歷程及發現,動物及植物的生態、地質解說、生物解說等等,讓民眾了解芝山的故事。2樓是結合多媒體的教室,有DIY教室、動手畫創意,發揮自己的巧思,放映室不定期的生態影片欣賞、觀察小窗。另外這裡還有一間小小主播體驗棚,讓小朋友體驗播報新聞的樂趣。展示館的設置是保存芝山岩文化的第一步,在參觀過程中,喚起大家對這塊土地的重視與感情,才是展示館最重要的價值。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芝山站,由福國路穿過忠誠公園中山北路6段2巷,左轉至雨聲街,經石頭公廟,即到達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全程步行約15分鐘,園區即在臺北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急診室對面.1.公車:由捷運士林站轉乘公車685、紅15至陽明醫院站下車,沿雨聲街步行即可達。 2.停車資訊:當日購票可折抵兩小時園區停車場免費停車,不限票面價值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停車場 士林區雨聲街105號。
網頁
備註
電話 02-8866-6258
開放時間 園區開放時間 1.週二至週日:9 am~5 pm(4:30 pm停止售票入園) 2.休園日:每周一及春節假期園區 3.如需團體導覽請事先預約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水生池裡的綠頭鴨與白鷺生態暖房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入口票亭芝山草堂為干攔式建築展示館內典藏豐富的芝山岩史蹟資料展示館是由彈藥庫改建得得之家


附近景點:
七星山系-坪頂古圳親山步道   , 七星山系-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 三腳渡擺渡口   , 五指山系-劍潭山親山步道   , 內雙溪自然公園   , 冷水坑溫泉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圓山水神社   , 基隆河左、右岸親水   , 士林官邸   , 士林官邸公園   , 士林神農宮   , 天母白屋   , 好棒.好棒 (一組3件)   , 平等里櫻花   , 慈諴宮   , 擎天崗草原   , 林語堂故居   , 社子島島頭公園   , 社子島環島與二重疏洪道自行車道   , 科幻巨石陣 Stonehenge   , 至德園公園   ,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 芝山公園   , 芝山巖惠濟宮   , 郊山友台   ,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 錢穆故居   , 陽明山國家公園   , 陽明山夜景   , 雙溪生活水岸   , 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